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

灭鼠

大雨和台风,上周末好容易等到一个晴天,和妻子晚饭后出去散步,没有关窗子。当晚就寝后懵懂中感觉卧室有声音,连续两次把我惊醒,妻子说我是做梦。第二次醒来后我努力保持清醒,想看看到底是哪来的响动。就在又有点意识模糊的时候,这个声音又出现了,一个小黑影快速的从门把手上窜到桌面又跳到地上消失了,是老鼠!

爬起来我们一顿折腾,还是找不到它藏哪去了...郁闷,把所有吃的东西、电脑、水杯等等全收起来,其它的拿报纸盖上,就是怕被这个疫源体给污染了,可是第二天一早,在脸盆里还是发现了它的屎...

面对这个入侵者,展开传统套路:鼠药、鼠帖、鼠笼伺候,接下来的两天都是战备状态,能封存的封存,能包裹起来的都包起来,关门,用纸条设置路障来判断它的行动路线,在厨房和垃圾桶放鼠贴。第一天晚上听到它疯狂的拱厨房的门,冲出去它已经不见了,只留下门边嗑过的木屑,于是改变陷阱的位置;第二天晚上没什么动静,早晨发现新布的鼠贴被它藐视了,被带的东一贴西一贴...上鼠笼,加诱饵!鼠笼里挂了块卤味,在鼠笼旁再布鼠贴。睡到半夜起来查看,我靠!黑乎乎的一团连鼠笼带鼠贴粘到一起了,察觉到我走进,它拼命的挣扎和叫唤。和老婆一起把这一团收拾入袋,扔进垃圾桶,呼......

消毒水全面消毒,终于回到正常的生活了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