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5日星期二

深圳发现之悠都网





不知道他们起名字是不是想谐音"you do",这是一家可以让用户自己diy产品的网站,可以diy的东西包括T-shirt、马克杯、抱枕、台历、鼠标垫、公仔、水晶摆件、手表,diy的方式就是自己设计这些产品上的图案或配色,可以放自己喜爱的图片或者照片,之后由网站将设计制作成品卖给你,另外还可以出售自己设计的作品,好像是和网站合作分成的模式,再有一种模式就是自荐做模特,展示自己或别人diy的作品,以获取分成收益,最后网站还对外承接团购业务。

刚看到这个网站感觉眼前一亮,他们的模式和商品非常吸引人,只是稍贵,一件自己diy的T-shirt要价88元,之前在自己常泡的几个论坛定制过一些T恤,价格都要比这个低50%,比如我现在还保存着的雨声ROR、xbox-sky等,做工用料也很不错,所以这个价格让人觉得有点大头。手表和抱枕的价格也分别是168和68,感觉贵的离谱,马克杯和台历分别是26、38,作为个性礼品的价格非常合适,水晶和公仔为48,47元,作为送给MM的礼物这个价格也可以接受。

试用感受:我diy了几件T恤,看说明提交后24小时会有人答复,于是慢慢等待,结果一等就是3天,深圳这一段时间天气反常,经常红色暴雨警告,我想也许是受到影响没有正常上班,所以耽误了,再等...又是几天,于是电话过去问客服,态度还是不错的,因为是周末,所以答应帮我周一转交专人处理。等到周二,有人联系我了,告诉我diy的3件作品风格不符,全未通过...客服的态度还是蛮客气,告诉我他们鼓励平面设计作品,PS作品,对摄影等其他作品一般不易通过,我猜也许和成品印刷质量有关吧,照片效果也许无法满足用户要求?既然聊上了,就和“客服”多问了几句,知道他们是去年联想风投的公司,现在招聘网站产品经理,一聊感觉很有兴趣,我自己以前也做过两个网站,一个是游戏资讯,一个是游戏博客,于是自荐;) "客服"对我的经历听起来很满意,答应帮我推荐,嗯,我也很期待,这也算是自己的一次转型尝试吧。这一等,呵呵,半月过去了,我想因为我的履历中没有写网站建设、网站策划的内容吧,所以被他们的“领导”canel了,也不奇怪,只是有些失望。

这个网站的模式非常吸引人,很专,很细,可以从一些细节感觉到,比如diy定制的界面,但也许刚开始正规化吧,或者要应对VC的一些要求,所以感觉还是手忙脚乱的,比如之前提到的24小时承诺变成了120小时响应,还发现他们主推的4大块之1:论坛,其实还未开始建设,只是一个雏形,好像只有一个管理员在做全能救火员;) 总之这个网站给我印象深刻,虽然他们没要我;)

下次想写写吉喜利团购网,因为最先知道他们,是源于赢在中国节目,认识了那个自卑又自负过了头的ceo。

没有评论: